当前位置:首页 > 婚嫁频道 > 婚嫁资讯 > 婆媳关系 > 正文
搞好婆媳关系 赢得了丈夫的心
时间:2011-01-26 16:57:14    来源:    浏览次数:    婚嫁首页    我来说两句()


搞好婆媳关系 赢得了丈夫的心

  丈夫升职

  我抱怨他应酬多

  我和丈夫既是青梅竹马,又是一个厂的同事。后来我去了分厂,他却靠自学取得了大专文凭,进了厂办公室。1997年,他被提升为办公室主任。我觉得夫贵妻荣,所以对于他的忙碌,我不但不生气,反而很骄傲。

  可是后来,丈夫越来越沉溺于晚上应酬,每天晚上我等回的总是一个满嘴酒气的醉鬼。而清早,我送孩子上学了,他仍在床上大睡。抱怨和争吵就这样开始了,我频繁地跑回娘家,把女儿扔给他。他不忍麻烦身体不好的公婆,只好把女儿接到单位去。

  疑他出轨

  我闹到他的单位

  有一天,女儿对我说:妈妈,你跟爸爸别再吵架了,我不想总去李阿姨的办公室。我这才知道,单位里有个叫李霞的女人常帮他照顾孩子。面对我的质问,他说自己能有什么办法,我把孩子扔下不管,他又这么忙,多亏人家好心。虽然心里不快,但看他并没隐瞒什么,我也就没再多想。

  又有一天,女儿告诉我:她放学找不到爸爸,就到了李阿姨的办公室,看到阿姨正捧着爸爸的头。我问他们在干什么,阿姨说在给爸爸拔白头发……我顿时想到了婚外恋。暴怒中,我冲到他单位,可丈夫却不在。于是我找到李霞,指着她的鼻子骂他勾引我丈夫,引得众人都过来围观和劝解。

主动道歉

  他却狠心提离婚

  当晚,丈夫没回家,公婆给我来电话,说他要离婚,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不假思索地说,他有外遇了!后来婆婆说了句“孩子,对不起!”就把电话挂了。我的心一下子软了,因为公婆一直以我们的婚姻为荣,这个消息一定让他们非常伤心。

  直到第三天,他才回来,说想跟我谈谈。我首先道歉说,前天是我太冲动,请你原谅。还有,你和那个女人如果是真的,我们就不要谈了,因为我不会同意。他叹了口气说,那我等你同意。在公婆的劝说下,丈夫终于答应暂缓离婚。但在家里,他却像个影子,我们之间只剩下非说不可的话。

  替他尽孝

  重新赢得丈夫心

  七个月里,我独自担起了全部的家务,并且每周坚持去看望公婆,每当他们问起我们感情如何,我都谎说很好。一天晚上,他又没回家。半夜里婆婆打来电话,颤着声说公公突发急病,让我们赶紧过去。我立刻给他打手机,结果他关机。我一边拨打120,一边往婆婆家赶。当我赶到婆婆家时,公公已人事不省,婆婆也因心脏病晕了过去。

  幸亏抢救及时,公婆都得救了。直到第二天上午,我才拨通他的手机。听说父母双双住进医院,电话那头的他一下子傻了。见了我,他无言以对,只是反复说着谢谢。后来我一直没问过他那天晚上去了哪里,为什么关机,而他也再没提过离婚的事。

  如今,我们依然是个完整的三口之家。前几天,我们度过了结婚20周年纪念日,他说我是个聪明女人,如果我不是及时地改变了自己的念头,那我们恐怕走不到今天……

夫妻间恩情总比怨恨多

  记者:当时,假如你继续闹下去会怎么样?

  彩薇:我想他肯定会和我离婚的,毕竟我的冲动让他在单位同事面前很没面子。

  记者:你也后悔自己太不冷静了?

  彩薇:是啊,我不该只凭孩子的一句话或是主观臆断就下结论,即使他们关系特殊,恐怕也没到我想像的那种程度。

  记者:冷战期间你是怎样熬过来的?

  彩薇:我也想过结束婚姻,可是看到家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是我们合力置办下的,那些心血和这点误会比起来,难道不是微不足道吗?

  记者:结婚20年有何感慨?

  彩薇:在婚姻中,谁都有可能犯错,只要不是原则性的,就不要过分计较,相容相包,家庭才能幸福和谐。

关键字:丈夫,我们,单位,婆婆,孩子,离婚,电话,后来,女儿,办公室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