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嫁频道 > 婚嫁资讯 > 婆媳关系 > 正文
准婆婆迷信“寡妇年”阻碍婚姻
时间:2011-01-26 16:53:33    来源:    浏览次数:    婚嫁首页    我来说两句()


准婆婆迷信“寡妇年”阻碍婚姻

  陆小姐与男友本打算在今年结婚,并着手开始准备婚礼。但是昨日,陆小姐男友的妈妈打来电话,称她找“仙人”计算了黄道吉日,发现今年是所谓的“寡妇年”不宜嫁娶,要求陆小姐把婚事拖到明年,陆小姐不同意,还与自己的准婆婆发生了争执。

  陆小姐向记者介绍,她与男友是大学同学,毕业之后她回到家乡天津,在开发区工作,而男友则返回了广西老家。经过了两年艰辛的“异地恋”,二人终于决定在今年走入婚姻的殿堂。眼看好事将近,男友的母亲却打来了电话,称2011年在皇历上讲属于寡妇年,如果在这一年结婚,自己的儿子则很有可能死掉,陆小姐也就应了年份的名称而“守寡”,因此坚决反对二人在今年结婚,建议把婚期再向后拖一年。

  眼看就要临近的婚期却有可能因为这种“莫须有”的原因再次变成一年的异地苦守,陆小姐情绪有些激动,责怪男友的母亲封建迷信,而准婆婆却责怪陆小姐不尊重男方家的当地风俗,二人在电话里发生了争执。面对记者,陆小姐说:“都说婆媳关系难相处,但无论如何,自己也没想到第一次与准婆婆发生争吵竟是因为这种事情,实在是太荒唐了。”

  就此情况,记者联系了天津市民俗博物馆,民俗专家严女士告诉记者,我国的风俗并没有任何有关所谓“寡妇年”的记载,这类说法并不属于风俗,而是纯粹的封建迷信,是没有任何可信性的。如果单纯是因为这种传说而产生纠纷,更是没有必要,出现这种情况儿女应该与父母多进行沟通,以免因为迷信而产生误会。

关键字:小姐,男友,这种,今年,婆婆,因为,记者,迷信,风俗,发生,一年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