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中国第30次南极考察队成立 明日启程|南极|考察|考察队
时间:2013-11-06 20:59:59    来源:    浏览次数:    房产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11月6日,停靠在上海极地考察基地码头的“雪龙”船内,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的队员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登船进行慰问,并为全体科考队员作出征前的动员讲话。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曲探宙宣布了国家海洋局的决定,任命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顺林为考察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首席科学家。同时,还宣布了临时党委组成人员和考察队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标志着中国第30次南极考察队正式成立。

  陈连增代表国家海洋局和局长刘赐贵向全体考察队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今年是实施极地“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国开展极地考察工作第30个年头,是极地考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极地工作稳步开展,在南北极环境综合考察与评估专项实施、极地考察基础能力平台建设、年度南极考察任务完成、新建南极科学考察站项目立项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

  陈连增表示,第30次南极考察是“十二五”期间的一次重要考察活动,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在伊丽莎白公主地建立中国的南极泰山站,这将是我国极地考察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此次任务虽然繁重,但坚信本次考察也必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为确保中国第30次南极考察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陈连增提出5点要求:一是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二是大力弘扬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为南极精神不断注入新的内涵;三是充分发挥考察队临时党委的作用,加强各方配合,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四是切实加强组织纪律性,作为一支执行南极考察任务的国家队,队员要严格执行考察队各项规章制度,以应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可能出现的种种困难;五是切实重视安全工作,考察队要立足实际条件,确保人员安全、船舶安全、作业安全、重大装备安全。

  据悉,中国第30次南极考察队将于11月7日驶离上海,奔赴南极。此次考察队将完成30项站区科学考察和南大洋科学考察项目,将执行15项后勤保障任务。考察队还将4次穿越西风带,航行3万多海里。

(原标题:中国第30次南极考察队正式成立 明日将从上海启程)

(编辑:SN095)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