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频道 > 网络游戏 > 业界新闻 > 正文
2011严肃游戏大会在新加坡隆重召开
时间:2011-08-16 16:49:05    来源:    浏览次数:    游戏首页    我来说两句()

近日,2011严肃游戏大会在新加坡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现场盛况空前,获得了世界各地来自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及其他亚太地区众多媒体及游戏人的关注与支持。作为大中华地区唯一代表的汇思软件的总裁林长春先生也受邀在大会上针对中国现阶段严肃游戏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汇思软件是亚太地区领先的培训管理信息化与e-Learning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林先生国内最早开始关注“游戏在培训与学习中应用”的人士之一从e-Learning以及亚洲地区的严肃游戏的方向作出演讲,会议上提到:“传统游戏公司已经开始将严肃游戏视为一个可行的商业模式。”他举了个例子,中国的游戏开发商巨人 (微博)网络已与中国南京军队合作开发一款用于军事训练的游戏。与其同时,中国最大的通信巨头移动也已经设立了他自己的严肃游戏部门。在中国,随着对严肃游戏认知的加深,严肃游戏已开始形成比较统一的认知,即严肃游戏的定义为不以娱乐为主要开发目的的游戏,而是用于其他用途,例如医疗保健,教学,公司培训及军事用途。

据汇思林先生说,如今传统的e-Learning供应商将严肃游戏视为企业培训的一种创新手段。汇思作为大中华区知名的e-Learning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严肃游戏已成为其重要的业务组成部分。汇思当前正在和一些中国企业合作,如为安利和工商银行开发以培训营销手段为目的的游戏化学习项目。

同时他在演讲中提出:“Y一代以及00后都是由游戏陪伴着成长的,所以他们进入工作后将会驱动对于严肃游戏的需求。”对于这个观点,他解释道,中国安利的游戏化学习项目的开展是由一位高管提议的,其原因是当他看到他的孩子玩游戏时如斯此全神贯注,于是决定将游戏引入企业培训项目。

此外,汇思林先生认为:“尽管游戏化学习在企业中将会有预期的发展,但是这个产品仍然面临着一些挑战。比如开发一项游戏化学习项目的成本是传统游戏开发成本的4到5倍,如何让企业在愿意采纳严肃游戏前需要看到有说服力的投资回报等。”针对这些,他补充了一些汇思在驱动严肃游戏被企业采纳的新探索。

严肃游戏商业化挑战

在专题研讨会上,市场参与者还强调了该产业面临的商业化挑战。

新加坡MDA游戏及出版等交互式媒体总监托马斯·林观察到,一些严肃游戏开发商主要为一些单一的客户进行开发,这会导致未来的商业化“空间很小”。

新加坡的Playware亚洲工作室首席创作总监斯达斯·简为严肃游戏开发商们认为:以项目为基础的收益不是可持久的商业模式。这些开发商应该采纳一种以产品为基础的商业模式而不是只为单一客户的项目服务,这样他们才能将产品销售给其他客户。

英国Roll7和Hocus Pocus的CEO西蒙·班尼特提到:免费增值的商业模式在严肃游戏开发商中也起到了牵引作用。他谈到Mangahigh提供免费的数学游戏给学校,却向老师收取学生成绩解析的费用。

当他对严肃游戏在教育中的积极角色表示肯定时,简告诫道,思想游戏会自动产生一个更吸引学生的话题。他注意到,用户会很快投入很大的精力和注意力去玩一个游戏的同时,如果这个游戏很枯燥,他们会更快的摆脱它。因此,严肃游戏不一定要十分“有趣”,而应该更多的聚焦用户们的参与度。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