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频道 > 网络游戏 > 业界新闻 > 正文
盛大5亿美金主投IT制造者及内容发行平台
时间:2011-08-03 15:59:58    来源:    浏览次数:    游戏首页    我来说两句()

 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日前在2011 Allstar新品发布盛典上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盛大游戏将扩大投资范围,一直在关注国内中小游戏开发团队,并且手握5亿美金,随时愿意将这笔钱投资出去。

  盛大游戏2011Allstar年度新品发布盛典,全系列推出8+1款9大力作,涵盖客户端游戏、社交游戏与手机游戏等各个类别领域,满足用户日益细分的需求。盛典上亮相的产品包括盛大游戏2011自主研发大作,“网络游戏社交化”战略首款产品《星辰变》首个资料片《星辰变首卷无边海域》,代理运营的全球瞩目品牌大作《最终幻想14》、《七龙珠OL》,韩国冠军级FPS网游《突击风暴》,18基金产品《决战双城》、《猎天》,以及自主研发产品《盘龙OL》,以及盛大游戏“3A”战略最新成果,移动游戏开放平台Gamelive和盛大游戏“轻网游”战略工作室UUGAME。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在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备受用户期待的《星辰变》首个资料片——《星辰变首卷?无边海域》的公测时间为9月9日。

  谭群钊表示,盛大游戏收购和投资主要是基于两方面:IT制造者和游戏内容发行平台。前者包括游戏开发公司,手机游戏、网页游戏公司等,后者则是希望能够面向不同平台和国家把游戏发行出去。他着重强调,盛大游戏尤其关注国内中小型开发团队并考虑投资。“当然,我们对中小型开发团队的投资策略是不追求控股,避免太早的收购影响团队向前发展。”。

  过去一年,盛大游戏在海外展开了一系列收购和投资, 1月,盛大游戏以8000万美元收购美国游戏分销和内置广告平台Mochimedia,9月以9500万美元收购《龙之谷》韩国开发商Eyedentity Games。目前Eyedentity Games开发的《龙之谷》已经输出到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韩国、日本、中国、台湾、美国、东南亚等,运营公司皆为当地顶级公司,在各运营区域都有不俗表现.据了解,目前盛大游戏的游戏产品已经输出到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今年第一季度,盛大游戏海外出口总额跃居国内业界第一名,盛大游戏谭群钊在CJ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海外市场的收入目前已占盛大游戏收入的5%,三年后这部分比例将提升至20%。

  谭群钊透露,具体5亿美元资金的投资计划,适当时候会向外界披露。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