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将开始试制海啸救生艇 被掀翻自动复原(图)|海啸救生艇|掀翻|复原
时间:2012-09-13 11:27:2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图为海啸救生艇的效果图。图片由国土交通省四国运输局提供。(共同社)图为海啸救生艇的效果图。图片由国土交通省四国运输局提供。(共同社)

  原标题:日将开始试制海啸救生艇 被掀翻可自动复原(图)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四国运输局12日宣布,作为海啸时疏散措施之一、海啸救生艇的研发工作已进入讨论安全性等具体调查阶段。今后将着手制造样艇,并计划于明年3月底前完成海上实验。

  海啸救生艇的艇身由纤维增强复合塑料(FRP)制成,周围装有缓冲材料,呈胶囊形,可乘坐30~50人。救生艇可抵御被海啸以每秒10米速度冲来的瓦砾的冲击力,即使被掀翻也能自动复原。艇内还将配备厕所及一周左右的食物。

  日本内阁府12日批准了用于灾害对策的预算,其中约4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6万元)用于该项目。四国运输局将选定生产厂家并于10月着手制造可供25人乘坐的样艇,最早将于2013年2月开始海上实验以确认其安全性,样艇将公开展示并征集公众意见。

分享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