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教授课堂当众哺乳引发争议|美国女教授|当众哺乳
时间:2012-09-13 11:27:2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身为单亲妈妈的派恩的遭遇,让很多要兼顾数职的父母感同身受。身为单亲妈妈的派恩的遭遇,让很多要兼顾数职的父母感同身受。

在男性占多数的议会里,带着孩子到场的丽希亚·隆苏依格外引人注目。在男性占多数的议会里,带着孩子到场的丽希亚·隆苏依格外引人注目。

  原标题:美国女教授课堂哺乳掀风波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美利坚大学助理教授亚德莉安·派恩,日前把患病的女儿带回学校照料,并在课堂上当众哺乳,引起争议。不少学生认为,老师把孩子带到课堂情有可原,但哺乳就显得“不专业”。

  课堂上有40名学生

  亚德莉安·派恩是美利坚大学人类学课程助理教授,本学期刚开始教授“性、性别与文化” 课程。8月28日是课程的第一天,但就在这天早上,派恩发现女儿发烧了。身为单身妈妈的她不得不把女儿带回学校,以便随时照顾。

  派恩带着女儿去上课,75分钟课堂的部分时间里,孩子在教室地上爬来爬去。后来,一名助教帮忙抱着孩子,不时摇晃安慰。当孩子变得烦躁不安时,派恩当着40个学生的面,边讲课边解开衣服给女儿喂奶。

  经校刊报道陷漩涡

  派恩根本没意识到,这个她认为平常的举动会把自己置于漩涡之中。她先是收到一名为校刊撰稿的学生请求:对方称正在写一篇名为“在校园喂奶的辩证法”的文章,请派恩谈谈当时的情形,她欣然接受。9月5日文章见报,派恩读了“大为震惊”,她没想到此事竟作为新闻传播开去。回办公室后,派恩明显能感到弥漫着不友好的气氛。

  本周二,美利坚大学校方对事件做出声明,措辞为课堂上哺乳对患病婴儿会产生不良影响,实际暗示派恩的做法不当。但他们也指出,事件令许多需要身兼数职的父母感同身受。校方强调,有哺乳需要的教员应尽量利用请假或其他便利政策来实现工作和家庭的平衡,以便“在课堂上对专业保持专注”。禾之

  意见分两派反对占上风

  经历过“哺乳课堂”的不少学生认为,哺乳不应该出现在教室里。大二学生贾克·加利亚斯说,当派恩解释为何要带孩子来上课后,大家都觉得没问题。但是到课堂中段、当这位妈妈开始喂奶后,加利亚斯吃了一惊。“这就有点过了,显得不专业”,他随后离开了课堂,并在推特和“脸谱”上发表信息。

  随着哺乳事件成为热点话题,学校里主要有两派意见:一派认为“这很自然”,另一派则认为“这不专业”。目前来看,后者占了上风。18岁女生蕾亚·德·阿维拉也说,“带孩子来上课我能理解,但喂奶就不要了吧。”禾之

  相关新闻

  延长产假提案

  欧洲女议员带孩子来投票

  2010年10月20日,欧洲议会在法国的斯特拉斯堡为延长产假的提案举行投票,代表丽希亚·隆苏依带着孩子出席会议。当日,欧洲议会在法国的斯特拉斯堡举行投票,投票的提案旨在将产假由14周延长至20周,并且在27国集团范围内为新生儿父亲提供两周假期与他们的孩子相处。一些政府官员指出20周的带薪产假将成为纳税人的沉重负担,而商业领袖们则认为长远看来这可能使企业不愿向女性提供职位

  新华

  

(编辑:SN021)
分享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