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在70家报纸登竹岛广告 韩国欲借日媒反击|韩国|竹岛|独岛
时间:2012-09-13 11:27:5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韩国政府11日说,将要求国会批准更多预算,用于在全球媒体刊登广告,宣示对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日本媒体报道,政府打算一周内在日本数十家报纸刊登广告,强调对竹岛主权。

  韩国外交通商部一名发言人说,该部门希望国会能在2013年度批准更多预算,用于宣示对独岛主权。韩联社报道称:外交通商部希望获得42亿韩元(约合370万美元)预算,而本年度的同类预算为23.2亿韩元(约合204万美元)。与韩方战略类似,日本外务省说,将要求中央政府拨付5.6亿日元(约合700万美元)预算,主要用于宣示日方对竹岛主权。

  韩国官员告诉记者,那些预算将主要用于全球范围的宣传攻势,以强调独岛为韩国领土。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说,韩方不满足于在日本以外的媒体发动宣传攻势,希望打入日本媒体内部。他说,韩方这一举动是对日方在日本媒体刊登广告的回应。“我们会保证预算,在日本媒体上发布‘独岛是我方领土’这一广告。”日本方面同样选择继续打宣传战。《产经新闻》11日报道,政府一周内将在“70家全国和地区报纸刊登广告”,强调对竹岛主权。

  同时,韩国总统李明博11日再次谈及韩日历史问题,暗示日本应该效仿欧洲一些国家,自省历史过失。李明博在挪威奥斯陆大学说,“我想再说一遍为实现真正和平及和解而必须要做的事情”,欧洲“已经诠释,真挚悔意和自省是和平基石”,是合作的“动力”。李明博说:“尽管历史和文化背景不同,我相信,人类崇尚和平和道义的普世价值没有区别。”

分享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