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统计显示澳汉语普及度仅次于英语|澳大利亚|汉语普及|英语
时间:2012-09-13 11:27:5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澳统计显示澳汉语普及程度居第二仅次于英语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1日报道称,资源热潮以及越来越多的亚洲移民正在重塑澳大利亚的人口构成,亚裔成为其移民中增长速度最快的族群。澳大利亚最近公布的2011年人口普查数字显示,普通话已超过意大利语,成为仅次于英语的澳大利亚最为普及的语言。

  报道称,亚裔是澳大利亚移民中增长速度最快的族群,其中印度和中国移民的增长速度最快。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去年在普查中接受调查的2150万人中,有四分之一出生在澳之外的国家。而10年前这一比例为22%。在这些人当中,三分之一出生在亚洲,和2006年的24%相比明显增加。与此同时,欧洲移民所占比例已经从10年前超过一半降到去年的40%。

  澳大利亚统计局执行董事亨德森(Andrew Henderson)说,我们正处于矿业的巨大繁荣期,有很多年轻人到澳大利亚来上大学。这些因素令亚裔移民数量增加。

  目前,澳大利亚经济越来越依赖中国这样的国家的时候,从来源看其人口构成正越来越“亚洲化”。尽管此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资源丰富的州也是人口增速最快的地区,但由于澳大利亚仍保持着严格的移民制度,它仍未能吸引到足够多的工人到其采矿业工作。

分享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