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OECD调查显示穷人孩子高等教育机会相对较少|穷人孩子|高等教育|机会
时间:2012-09-13 11:27:5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OECD调查显示穷人孩子高等教育机会相对较少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宗泽】据台湾“中央社”9月12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日公布年度教育调查指出,尽管大多数成员国家教育开支有所增加,但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仍然不平等。OECD强调,年轻人受教育机会有着明显差异,尤其是来自贫困或父母教育程度低的家庭,继续高等教育研究的机会相对减少。

  在OECD国家中,澳大利亚、芬兰、爱尔兰和瑞典的教育制度,使得父母教育程度低的年轻一代,从高等教育毕业的比例较高。但在意大利、葡萄牙、土耳其和美国,超过40%年轻人来自受教育程度低的环境,不能完成中学教育,只有不到20%的毕业生获得更高文凭。

  OECD也针对女性指出,年轻女性在超过她们父母亲教育程度的比例上,比年轻男性多5%。

  此外,母亲的教育程度对学生的阅读成绩有较大影响。即使在家庭讲学校使用的语言,若母亲的教育程度不高,学生也不见得会有好成绩;而移民家庭的学生,若母亲的教育程度高,学生也会有较好的成绩。

  在OECD国家中,来自移民家庭的学生超过1/3,他们大多进入有很大比例学生母亲教育程度不高的学校。在欧盟,超过一半以上的国家有这种状况。

  OECD国家中的教师,2/3为女教师,不过,学前教育女教师占97%,在高等教育中的女教师比例仅41%。

  此外,根据新数据和新分析,OECD观察到,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活得较久,更可能投票支持少数民族平等权利。

分享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