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汽车 > 汽车资讯 > 正文
广州限外令 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成新宠
时间:2013-11-07 13:36:3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4月8号,广州发布外地车限行草案,将采取“区域+路段”的错峰出行方式设置外地车行驶区域。 自草案发布后,当月申请广州车牌的人数立刻创了广州限购以来的新高,共有14万人参与摇号和竞拍。在此情况下,中签率极高的节能与新能源车型将成为广州车市未来发展的趋势。

不惧限外令 混合动力上牌无忧

据悉,广州市政府专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开辟出了每月1000张号牌的专项指标,首轮摇号中签率达到100%。这意味着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人:一、无需考虑排量的限制以及为大排量车型付出额外的拍牌费;二、无需与普通摇号者争夺有限的4000张号牌,而且还将获得政府每台万元的购车补贴。

节能与新能源车的优势诚然明显,但这一新兴车型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依然充满未知。如何解决充电问题?车型是否成熟可靠?都成为消费者选择车型的依据。

目前,节能环保车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混合动力车,这几大类型都在限牌细则所规定的“节能与新能源车”之列。但从可操作性来考虑,在现阶段,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合动力在实现普及过程中,还存在着技术不成熟、成本高、社会配套设施不健全等诸多困难。相比之下,混合动力是现阶段唯一已实现量产的成熟车型。首先,混合动力技术渐趋成熟、完善,其技术成熟性和品质耐用性均已经通过市场考验,全球已累计销量超过500万台。其次,混合动力车无需外插充电,完全不需要配套设施,而是通过回收自身的能源转化为电能,使用更加方便;另外,混合动力车的使用与汽油车一致,消费者不用改变驾驶习惯来适应。因此,以凯美瑞·尊瑞为代表的,具有成熟技术的混合动力车型成为最值得向消费者推荐的车型。

节能、动力两不误 凯美瑞·尊瑞成新宠

混合动力车型该如何选择?目前,广州在售的混合动力车中,符合广州限牌要求的车型主要有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君越eAssist和荣威750混动版三款。

汉兰达日常稿

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

从技术上看,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混合动力车上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主要分为“弱混”、“中混”、“强混”三种类型。所谓“弱混”就是电动机用来辅助发动机启动和停止,降低油耗和排放,但电动机不能为汽车提供持续动力。“中混”就是以汽油发动机为主要动力源,电动机只起到辅助作用,即只要车辆行驶,发动机就必须要提供动力。如君越eAssist和荣威750混动版搭载的就是中混系统。它们的电动机犹如发动机的一根“拐杖”,不能独立于发动机而工作。而“强混”的电动机和发动机能根据车子行驶状态交替或同时输出动力,犹如两匹马同时拉车,为汽车提供强劲动力。如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就属于“强混”类型。值得一提的是,“强混”的最大特点是:在启动、低速时,“强混”车型可以仅靠电动机行驶,发动机处于“休息”状态。一来可以省油,二来减少噪音。

从节油率来看,以君越eAssist和荣威750混动版车型为代表“中混”车型,由于电动系统只起辅助作用,对汽车动力提升和节油效果相对有限,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7.2L、7.8L,节油率均为20%。而“强混”车型,以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为例,因采用了阿特金森发动机,配合动力强大的电动机,还有完善的能量回收系统,使其无论动力性能还是节油效果的提升都要显著。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动力为151千瓦,媲美3.0L,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相当于1.3L的水平,节油率高达32%。

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问题,从技术发展阶段来看,君越eAssist和荣威750混动版等车型是以锂离子动力蓄电池为动力的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汽车,大电流性能和安全性尚在考验阶段。而凯美瑞·尊瑞则使用镍氢电池。镍氢电池具有高比功率、大充放电流、无污染、安全等特点。

从动力、节油率、技术成熟度、以及市场普及程度来看,凯美瑞·尊瑞均有较大的优势,成为消费者在限外令下“秘密通道”的最优之选。就价格而言,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价格最亲民——25.98万元的起步价,打破了豪华混动车型高不可攀的神话,4月份仅广州市销售突破500台,让成熟环保车型“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