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评论 > 正文
90后女生为iphone4卖初夜权,谁逼迫了她?
时间:2011-06-03 17:11:4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iphone是全球手机制造商的噩梦。

  iphone4则将噩梦变成了绝望的现实。

  在迷恋手机的祖国,每个都市街头,随处可见拿着iphone4招摇的年轻潮人。

  有人说,这款产品快成街机了。

  但在iphone4成为街机之前,倒有望将一个为之疯狂的女孩变成鸡。

  最近,一位90后女孩发微博称:“我的梦想就是买台iphone4,可爸爸不肯给钱我买,有没有能人能送我一台。我能够给我最宝贵的初夜给他。”(原文如此)并留下手机号码和QQ。旋即在网络引起广泛关注。

  此前,一位17岁的安徽小伙子为了得到一个ipad2,竟以2万2千元钱的价格将自己的一个肾卖掉。

  他们共同的原因是缺钱。为了追赶在身边像病毒一样蔓延的高消费潮流,满足自己不可遏制的虚荣,决定将自己当成赌注。

  为了证明苹果风潮多么强大,俺还愿意与您一起重温5月6日发生在北京三里屯苹果专卖店的一幕:当时一个男子为了给妻子买白色iPhone 4,因排队人数过多而被怀疑加塞儿,遭一名身高1.9米左右的外籍男子暴打。

  无论iphone4这款产品多么时尚,给人们带来多么便捷的移动互联生活,俺也难以理解这些痴迷者的疯狂。

  更难以理解那些极端的少男少女甘愿为之卖处和卖肾。尽管背后潜伏着令人痛心的巨大贫富鸿沟。

  好吧,俺OUT了。

  但假如这叫IN的话,那无疑通向地狱。

  俺不想苛责这些被iphone4绑架的孩子。

  只是挺为他们不值的。也许等他们长大成人,会对自己最初的愚蠢和冲动追悔莫及。

  可悲的是,没有人事先提醒他们,甚至无力阻挡他们。

  尽管这是极端的个案,却无情地折射着社会普遍存在的功利、自私与冷漠。

  在一个被贪婪和欲望主导,用下半身思考的年代,我们的社会充斥着靠假文凭欺世盗名的商界偶像,“40岁不挣够4000万别来见我”的大学教授,动辄妻妾成群的贪官污吏,拿神马去引领孩子们去体会生命的尊严和价值?

  教育的溃败不仅仅发生在家庭、学校,而是全社会的价值沦陷。

  一个感慨是:神马时候,作为全球制造业基地的祖国,能够给世界奉献一款像iphone4那样的高附加值产品,早日结束西方打工仔的地位。并对国内家境贫寒的孩子优惠些,免得他们再被美帝的高价逼得卖身。

  它们是具备这样的基础的,却往往又被浮躁短视、恶性竞争以及体制不公扼杀。

关键字:iphone4,一个,他们,自己,为了,多么,社会,孩子,产品,疯狂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