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评论 > 正文
男孩跳两小时街舞 运动过度一侧睾丸坏死被切除
时间:2011-05-10 09:48:49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五一”假期过度运动,让南宁市一位18岁的男孩很受伤。这位来自上林县的男孩在跳了约两个小时的街舞后,感到睾丸疼痛。他在当地一家医院就诊后,被当做附睾炎治疗,最后却疼痛、肿胀越发严重。于是他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做了彩超后发现其睾丸扭转。由于缺血时间过长,左侧睾丸坏死。

  “男孩左侧睾丸扭转了360度。”自治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韦华玉告诉记者,这是急症,发生后6小时内抢救有效,超过10小时就难了。

  这位男孩平时喜欢跳街舞,经常和一群年龄相仿的朋友一起跳。“五一”期间,在一次和同伴跳了约两个小时舞后,感到睾丸有些疼痛。他开始还能忍,后来感到越来越疼,就到当地一家医院就诊。由于睾丸扭转较为少见,当地医生将其当做附睾炎治疗。但疼痛、肿胀等症状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重。

  男孩的母亲见儿子患这种病,还以为是他在外面行为不端造成。“也是有了基层医院的诊断基础,我们了解了男孩的病情后,马上做了彩超,诊断是睾丸扭转。”韦华玉副主任说,男孩的睾丸扭转,大致是因为用力或猛烈震荡引发的。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时已是次日凌晨两三点钟,由于扭转时间过长,手术时发现左侧睾丸已经坏死,最后切除了。

  据介绍,睾丸扭转发病较急,扭转初时疼痛还局限在阴囊部位,以后会向下腹和会阴部发展,阴部出现红肿、压痛。如果是发生在幼童身上,诊断往往更不容易,一般幼童会有不明原因的厌食,躁动不安。

  睾丸扭转和附睾炎的主要的区别是:附睾炎两三天内症状变化不大,而睾丸扭转一两个小时,病情就有变化。不过,明确诊断最好做彩超观察睾丸部的血流有无改变;另外用手触摸看睾丸系膜与皮肤分界是不是清楚。

  韦华玉副主任提醒:睾丸扭转在男性各个年龄段均可发生,但以青少年发病率最高。局部肌肉的收缩、潜在的先天发育异常、隐睾、剧烈运动后都易出现睾丸扭转。因此,当出现睾丸疼痛、肿胀等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关键字:扭转,男孩,医院,疼痛,小时,诊断,就诊,韦华玉,当地,副主任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