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胸怀祖国,天津麒麟孔金珠当选为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时间:2018-01-15 16:24:0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1月5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举办学习培训班,刚刚当选为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孔金珠参加了培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以及代表如何依法正确履职。 


    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孔金珠,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航天技术系空气动力学专业,曾担任国防科技大学国产基础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是国产操作系统“银河麒麟”的元老级开发者之一。孔金珠长期从事国产操作系统及国产软硬件生态的研究和应用推广工作,参加了863重大专项“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内核”,主持了核高基专项“安全可靠软硬件集成应用技术攻关”,获得军队、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

    作为“2016年天津市滨海新区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孔金珠离开国防科技大学任职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后,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聚焦国产操作系统的领先技术研发、联合上下游平台厂商扩大生态应用,面向国家复杂办公、事务处理、实时处理等重大信息化应用需求,系统地解决了安全可靠基础软硬件之间的集成适配与整体优化等问题。目前,银河麒麟国产操作系统是国内安全等级最高的操作系统,其一体化解决方案正全面支撑党政军和重要行业的国产化替代工程,并在国防、政务、电力、电信、航空航天等重点行业取得了广泛的应用。2017年银河麒麟突破国外操作系统厂商垄断,取得了在金融行业如个人征信查询机等终端应用的国产化示范应用。

    此次当选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孔金珠表示,这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公司全体员工的荣誉。“胸怀祖国、团结协作、志在高峰、奋勇拼搏”,是国防科大薪火相传的银河精神,也是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秉承和践行的麒麟精神。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以“科技强国”为己任,继续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强国战略,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