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耀盛中国应邀参加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论坛 共商供应链金融
时间:2018-01-15 16:17:3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2018年1月11日,由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供应链金融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供应链金融论坛2017年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礼堂举办。来自国内外政界、金融界、文化界等社会各界精英、新锐企业家、各地市招商局及媒体朋友500余人出席了此次峰会,耀盛中国应邀参加。

    本次论坛围绕“发展供应链金融,重塑全球价值链”主题,意在加快供应链金融体系建设,促进供应链信用服务,推进供应链金融布局。

    那么,究竟什么是供应链金融?

    通俗来理解,供应链金融就是围绕一个大型核心企业的上游和下游中小企业,核心企业为了让自己的产品质量或者经销商的现金流更好,一定程度上会帮助上下游的中小企业,为其担保进行融资服务。

    算起来,供应链金融在我国已经走过了16年的发展历程,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供应链中企业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在经历过漫长的摸索之后,政府逐渐意识到供应链金融才是释放中小企业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随着相关供应链金融政策的密集出台,我国的供应链金融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供应链金融融资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种新思维,它跳出了单个企业规模限制的局限,站在整个产业供应链的全局维度,切合产业经济,提供金融服务,既有效地规避了中小企业融资中长期以来存在的困扰,又延伸了金融机构的纵深服务,在解决中小企业信贷融资难题上可谓独树一帜!

    “长期以来,‘融资难’一直是我国中小型企业发展道路上的一块‘绊脚石’。”耀盛中国总裁原旭霖表示,由于供应链金融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融资模式,需要多方企业的相互合作,该链条主要是由金融机构、第三方物流企业、中小企业与占据主导地位的核心大企业组成,因此每一个企业的信用都至关重要。供应链金融可以从全新的视角评估中小企业信用风险。因为在供应链金融的背景下,银行可以全面评估中小企业的风险,转变供应链交易评估模式,可以将众多中小企业都纳入到银行服务中。原旭霖还表示,“信用”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提高企业信用的变现能力,是激励企业诚信经营,推动信用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供应链金融的基本模式是由“核心企业+互联网金融平台+上下游企业”组成,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的深度融合,在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了便捷融资渠道的同时,也为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投资者提供了稳健的财富增值机会,实现了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变革,让供应链金融在经济领域中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和更大的发挥空间。在形成良好的投融资环境之后,无论是企业、投资人还是平台,都将从中受益。

    未来,我国上千万家中小企业将基于供应链金融模式的迅猛发展而受益。供应链金融是一场破解中小企业资金难题的产业变革,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