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后社交时代,点聊如何用滴滴模式发力崛起,拯救设计寂静岭?
时间:2018-01-15 15:45:3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数字经济时代,移动社交、内容资讯和商品服务共同支撑起了整个数字经济,每一个领域都能轻易容纳数个百亿甚至千亿的明星企业以及众多中小企业,譬如移动社交领域的微信和陌陌,譬如内容资讯领域的今日头条和抖音短视频,譬如商品服务领域的天猫和滴滴。 


    其中移动社交更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工具,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第三层次需求“情感和归属的需要”在社交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在现实社会中城市越大生活越便利,人越孤单,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复杂所带来心理问题和情感困惑变得越来越多,特别是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陌陌和直播以及分答等平台的发展足以佐证这一点。

    这个时代朋友圈的人越来越多,朋友却越来越少,见的人越来越多,交往却越来越浅,孤独成了这个时代的社交寂静岭,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种由孤独带来的心理问题和情感困惑,像吃饭喝水一样重要,都是迫切需要被解决的刚需,这种刚需和吃饭喝水不一样,可能只存在很短的时间,但是如果不解决,却会在不可预知的人生中反复出现,因为这种特性一般的社交产品很难去解决,一款叫做点聊的匿名语音社交软件却通过滴滴模式较好的解决了这一需求,成为2017年语音社交领域的黑马产品。


    一、便捷的语音和成熟的通话机制抓住转瞬即逝的社交需求

    精准,快速,有偿服务,点聊在通话上大胆革新,采用抢聊的形式,让用户可以通过付出虚拟货币,随时发起话题,并且指定回答问题人所在的区域,被指定区域的点聊用户会及时的收到抢单提醒,可以像滴滴司机一样接单回答问题,评分高的用户拥有优先抢单的机会,即使只是安慰性的回答也可以让用户的心灵被抚摸一遍,如果是专业领域的达人则是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同时接听人通过付出时间和见解可以收获到虚拟货币,这些货币可以提现变成现金。

    这样发起人的问题得到解决,接听人得到收获,无疑可以刺激更多的用户去发起和解决问题,而且用户不仅是可以充值虚拟货币,更可以通过做任务,分享内容,参加活动的形式赚取虚拟货币。

    同时作为输入成本最低的媒介,语音有着天然的优势,它不需要挖空心思去拼凑“锦绣文章”,也不用费尽心血找来“PS搭档”,便捷的语音和抢聊的设计让用户轻易抓住转瞬即逝的社交需求,随心所欲的倾吐出落在舌尖、沾染体温的语音,感受对方真实的存在,然后等待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从喜马拉雅到分答,人们已经习惯通过声音来治愈和解决问题,并且愿意付费,这就是典型的的耳朵经济,在这个时代,文字疲劳让大家更愿意倾听声音,也愿意发出自己的声音,点聊,也正是耳朵经济在社交领域的典型代表。相较于语玩的随意沟通,陌陌的以貌取人,点聊的滴滴模式沟通,无疑具有更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二、点聊创新的语音社交模式让年轻更愿意上点聊交友

    1.随机通话让语音聊天更有期待感

    早年的漂流瓶一度十分红火,其核心的优势就是随机,点聊通过“一键语聊”的方式,让同时发起聊天请求的异性用户随机匹配,用户有可能匹配到的是攻力满满的暖心叔,也有可能是适口清甜的软糯萌妹,随机匹配的形式让通话更有惊喜和期待感。

    2.聊天频道的设计让用户更容易找到感兴趣的人

    除了随机通话,成熟的筛选机制可以让用户更快找到感兴趣的人,点聊通过分设不同频道,以及将优质用户筛选到前排的方式,可以让用户根据自身需要或兴趣所在筛选到感兴趣的人,这样用户更容易找到能聊到一起的人,同时收到聊天请求的用户也可以查看对方信息,选择是否接听,充分尊重用户的选择权。

    3.偷听和UGC的内容传播机制让社交更好玩

    人性偷窥欲也是社交的真实需求,越不能看到的东西越想看,比如偷看暗恋对象和亲属的朋友圈、QQ空间等。点聊通过匿名语音社交和独创的偷听功能,让用户能在点聊轻松的偷听到其他用户的通话内容,同时匿名语音社交的环境下又能保证被偷听到的内容不会和被偷听对象的现实身份对上号,以保证用户的私密性社交需求。当然,被偷听的用户也有权力关门加密通话,不让任何人偷听。


    三、稳步规划产品迭代,从少到多,从多到精

    据点聊创始人“王远航”介绍:“点聊1.0版主打一对一匹配,通过随机通话,抢聊,偷听,以及聊天频道和家族的设计构建了一个有趣和高粘性的一对一聊天环境,仅一年时间就拥有50万的注册用户,而且月活用户占到60%”,在语音社交领域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马上要推出的点聊新版本将增加语音直播间的功能,打开多人聊天和多人互动的语聊模式,让不满足于一对一匹配的用户,有更多的可玩性,譬如表演才艺和游戏互动以及教育培训。

    下一个点聊版本将通过大数据,对海量的点聊用户进行精准的划分,然后再精准的匹配,让用户的任意一个语聊请求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聊天对象。

    四、总述

    相比市场上众多的语音社交产品来讲,这样从少到多,从多到精,层层递进的产品迭代模式无论在用户层面和技术层面以及市场推广都能跟上,同时借助于语音社交功能缩减用户的沟通成本,提升用户的情感体验,把传统冰冷的电话社交变成一个拥有体温,个性好玩,以及精准高效的语音话聊,或许是当今社会环境下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社交寂静岭问题的最佳方案。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