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14家企业与石家庄市领导建立联系制度
时间:2011-04-06 10:55:31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孙瑞彬讲话强调,市领导与14家企业建立联系制度,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为企业服务的态度和决心,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全市企业,全力支持全市的企业家们,让企业在石家庄这块土地上加快发展

  ●此次列入市领导重点联系制度的14家企业,是在“十二五”期间规划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500亿元、1000亿元的企业。 14家企业规划到“十二五”末共实现销售收入3975亿元,将占到全市2300家入统企业销售收入总额的40%,利税达到330亿元,也将占到入统企业利税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

  ●六位市领导将直接联系企业、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企业遇重大问题及紧急情况,可随时直接向对口联系的市领导反映。

  本报讯 (记者 范玉蕾 实习生 曹 燕) 昨天,“十二五”期间规划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企业与市领导联系制度正式启动,入选的14家企业规划到“十二五”末共实现销售收入3975亿元,将占到全市2300家入统企业销售收入总额的40%,将强有力地带动全市工业发展。

  出席启动仪式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郑重表明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态度,并鼓励企业乘势加快发展,力争圆满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市长艾文礼代表市政府与企业代表签订责任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增明、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栗进路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刘明轩介绍了我市实行重点企业市领导联系制度情况。

  为抓好重点企业的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对销售收入在“十二五”期间规划超百亿元以上企业,实行市领导重点联系制度,由市四大班子一把手,以及市委副书记刘云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文起共六位市领导直接联系。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孙瑞彬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努力,克服了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影响,圆满完成了“十一五”的各项目标。成绩的取得,与各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十二五”对石家庄来讲,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历史机遇,抓住这个机遇搞好发展,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上一个大的台阶。目前,我市确定了在城乡统筹发展的总原则下,加快实施中东西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加速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让全市人民在经济社会的发展过程中得到更多的实惠。要实现这些目标,工业发展是核心的核心。所以,我市开展“效能革命”,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孙瑞彬强调,市领导与14家企业建立联系制度是一个代表行动,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为企业服务的态度和决心,我们对全市所有企业都支持,支持全民创业。未来的五年,全市各企业也面临各种挑战,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全市企业,全力支持全市的企业家们,让企业在石家庄这块土地上加快发展,使人民得到实惠,使石家庄的城市化率得到大幅提升,圆满实现“十二五”的各项任务目标。

  此次列入市领导重点联系制度的企业,是根据现有企业正在实施或拟实施的产业升级项目完成后,在“十二五”期间规划销售收入超100亿元、500亿元、1000亿元的企业,共计14家,这些企业是:河北敬业集团、石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曲寨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高营企业集团公司、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冀中能源井矿集团、辛集市澳森钢铁有限公司、河北兴柏药业集团、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14家企业规划到“十二五”末共实现销售收入3975亿元,将占到全市2300家入统企业销售收入总额的40%,利税达到330亿元,也将占到入统企业利税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

  市领导联系企业的运作将实行领导直接联系、部门具体落实的方式。我市将成立销售收入超百亿元企业重点联系办公室。每月由市工信局到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存在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并向各位分包领导汇报,市领导将不定期到企业调研或听取企业汇报,企业遇重大问题及紧急情况,也可随时直接向对口联系的市领导反映。实行重点联系的企业还将优先享受市政府支持工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原则上每季度安排一次市领导与企业负责同志联席会。对重点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我市对另外10余家规划目标超50亿元的企业也将作为重点培育的后备企业予以重点支持。

  “如果说企业家是种子,那么政府提供的环境应该是空气、阳光、水分。市领导联系制度可以给我们排忧解难,解决很多问题,是我们非常期待的一件大好事!”河北敬业集团董事长李赶坡有感而发。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炼化分公司、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将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步伐。

    服务企业的强烈信号

  昨日,市领导与大型企业联系制度正式启动,这是我市服务企业发展的创新之举,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助力企业发展的坚强决心。各地各部门都应积极响应,在全市掀起一场服务企业发展、奋力跨越赶超的热潮。

  助力企业发展,是完成历史重任的客观要求。“十二五”时期,我市要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紧紧抓住企业这个载体。工业强则城市强,只有企业发展壮大了,才能有效推进工业化与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才能更加有效地破解我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碰到的各种难题。

  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家搞生产经营十分不易,可以说是“虎口夺食”。企业家把企业搞好了,不仅可以为财政提供财源,而且还可以提供就业岗位,为省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现在看,企业家的一些信息很难反映到决策层,这其中有与企业家主动联系不够的问题,也有机制和渠道的问题。关心企业家,就要创新和畅通领导干部与企业家经常沟通的形式和渠道,使政府能够及时掌握企业信息,更多地为企业“雪中送炭”,为企业家施展才干提供舞台。

  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市领导做出了榜样。广大公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当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真心实意、满腔热情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这样,企业家才能心无旁骛地经营企业,一个一个的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关键字:企业,领导,联系,全市,石家庄,支持,销售,收入,十二五,企业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