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台军东海拦截目标除大陆战机还包括美日战机
时间:2013-01-27 14:22:3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台军东海拦截目标除大陆战机还包括美日战机

台军日前展示驻花莲基地的F-16战斗机春节期间备战情况

在台海军演练紧急出动攻击“来袭潜艇”之后,台空军和陆军23日也相继在花莲举行演练,“让外界了解台军春节战备整备情况”。参观演练的多家岛内媒体都注意到,在花莲空军基地的F-16战机警戒室内挂有“机种辨识”图示,其中不仅包括解放军的战机,日本自卫队的F-15与美国的F-22隐形战机,“也被列入执行拦截任务的台军飞行员机舰识别教育中”。

台湾“中央社”23日称,台空军当天安排开放401联队的花莲基地,向媒体演示该基地F-16战机紧急起飞、武器装挂,并进行了战机起降飞行与性能飞行动态展示。该基地罕见地向媒体公开了F-16战机战备警戒室。报道称,警戒室日间警戒在始晓前40分钟就必须完成任务提示、飞机试车与完成警戒状态。台空军作战指挥部通过专线下达命令,警戒室警铃响起后,飞行员从接令、着装、登上战机启动发动机、系统测试到战机进跑道,全程仅6分钟。同时,台空军还在地面上展示F-16战机在执行空海巡逻战备时的武器挂载,战机除了空对空格斗导弹外,还携带一枚美制“鱼叉”反舰导弹。

同一天,台陆军也进行了演练,模拟花莲机场遭数百名敌军突袭,最后台军出动多辆坦克发动反攻,“顺利歼灭敌军”。

在当前钓鱼岛纷争热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由于401联队距离钓鱼岛比台空军其他联队更近,该部队如何表现备受台媒关注。台湾《联合晚报》称,花莲基地去年曾有一架F-16战机升空前,在挂载的炸弹外壳用粉笔写下“钓鱼台(台湾称钓鱼岛为钓鱼台)是我们的”字样。此事被媒体披露后,该部队声名大噪,是台“国防部”唯一“默许”表态“战意”的部队。报道注意到,警戒室里挂有帮助飞行员在台湾东部空域识别机舰的最新识别图,其中标有“可能出现东部外海防区的中国大陆、日本、美国的战机、军舰,包括日本自卫队的F-15战机,美军进驻亚太、东海的F-22战机,都被空军列入执行拦截任务的飞行员的机舰识别教育中”。

“中央社”称,401联队第17作战队队长谢日升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台空军各部队可能面临各国飞机”,该图并非针对特定对象。有台媒问道,若钓鱼岛发生突发情况,鉴于401联队的地理位置相对其他联队较靠近钓鱼岛,是否有因应作为?谢日升表示,台空军所有单位都有可能被指派执行这样的任务。(魏云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