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藏历新年与农历春节在同一天,“冬游西藏”你动心吗?
时间:2019-01-04 17:32:2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随着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即将到来,拉萨冬季旅游也正式开启。特别是2019年的藏历新年与农历春节正好是同一天(2月5日),在灿烂阳光、湛蓝天空、圣洁雪山、滚滚温泉、晶莹湖水、浓郁民俗中过一个别样的新春长假,将成为让人终生难忘的旅行记忆。


12月30日上午,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圣洁拉萨.健康之旅”2018年拉萨冬季旅游巡回促销活动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举行,拉萨市旅发委副主任扎西顿珠带领布达拉旅文集团、拉萨交通产业集团等,在浓郁的民族歌舞表演氛围中,和数百名与会嘉宾、旅行商、媒体、游客代表们一道共谋拉萨旅游发展大计,携手助推“冬游西藏”。


拉萨市旅发委副主任扎西顿珠现场发出“冬游拉萨”的诚挚邀请:“2019年是西藏自治区‘冬游西藏’政策推出并持续推广的第二季,冬游西藏,冬游拉萨,正由小众的至爱变成大众的流行。特别是今年藏历年与农历春节在同一天,将势必能带给大家一个独一无二的假期。”


扎西顿珠还表示,“成都是赴藏旅游的桥头堡、重要中转地,也是拉萨旅游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此次促销推广活动,拉萨市旅发委组织了众多关于拉萨冬季旅游的新资讯、新动向、新产品,希望能及时传递给更多四川游客,到拉萨来享受温暖阳光,呼吸纯净空气,体验一场终生难忘的健康之旅。”


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表示:“拉萨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受到外界的极大关注,在千山之宗、万水之源的青藏高原,拉萨犹如一颗闪耀着璀璨光芒的雪域明珠,那里自然风光雄奇壮观,旅游景点星罗棋布,是旅游者、探险家的净土,更是无数人心中向往的精神圣地。随着‘冬游西藏’政策的大力推广,让越来越多的游客认识到拉萨的冬季更具有别样的吸引力,为成都及四川游客冬季出行提供新的选择,拉萨与成都一家亲,我们将努力把成都做成拉萨旅游的金牌客源地。”

四川省自驾游协会代表在活动现场还发出“冬游拉萨”倡议,号召大家去拉萨和当地藏族同胞一起欢度藏历与农历的“双春节”!


冬游拉萨,有超乎想象的美

很多老司机会选择冬天进藏,一是冬季客流减少,路况稳定,游玩体验更佳;二是“冬游西藏”优惠政策,机票与住宿便宜、景区门票减免;三是冬天的西藏更有一种别样的美,冬天的西藏,才是真正的天堂!

浪漫而静谧。在冬季,“日光城”拉萨在结束了夏季夜雨的浸润后,阳光更加明媚,天空更加湛蓝,空气更加洁净,河流也更加清澈,远离大都市的喧嚣,静静地感受午后静谧时光,沐浴在暖阳下,一碗藏面配一壶甜茶,幸福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没想象中冷。拉萨的冬天也是温暖的,艳阳高照,和煦融融。这里位于北纬29度,严格说应该算是南方,年均日照3000小时以上,冬日中午可达15度到20度。加上气候较为干燥,因此体感更为舒适,温暖阳光加上纯净空气,绝对是一场难得的健康之旅。

比夏季更美。在120天的冬季里,晴天数占到了90%,能见度极高,正是观景的好时光。无论是冰封的纳木错湖,美丽而澄澈的羊卓雍错,或是夜晚璀璨的星光,都能让你一次看个够。若是有幸遇上拉萨下雪,比东北的雪更纯净,比江南的雪更有诗意!更有机会见证“披上婚纱”的布达拉宫。

不再打拥堂。拉萨的冬天不再拥挤,四处洋溢着闲适。八廓街上少了小贩的喧闹,多了信徒们虔诚的转经。拉萨河畔,纳木错湖边,你能看到那些从藏北草原迁徙越冬的高原精灵,在这里喝着甜茶,晒着太阳,你感受到的是令人难忘的“日光之吻”。

更原味民俗。冬日的拉萨有最原始、更纯粹的拉萨文化与民俗之美,如藏历十月十五日的吉祥天母节、藏历十月二十五日的燃灯日、藏历新年等重大节庆都只有在冬季才能体验到。过节庆、赏民俗、访藏家……和刚认识的藏族朋友一起,体味原汁原味的拉萨生活。

在“冬游西藏”的大品牌之下,拉萨市旅发委加大了对旅游资源的重新整合,推出多条冬季游精品线路和产品,包括冬季暖阳、人文民俗、雪山温泉、越冬候鸟等,诚邀各地游客逐一去细细体验。


“冬天的拉萨”在京宁穗蓉四地圈粉无数

“圣洁拉萨.健康之旅”2018年拉萨冬季旅游巡回促销活动,是拉萨市旅发委为进一步推动西藏拉萨旅游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提高拉萨旅游知名度与美誉度,宣传拉萨冬季旅游,促进冬季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而精心筹备举办,活动以拉萨冬季旅游资源推介会及图片展的形式自12月24日一一12月30日期间,先后在广州、南京、北京、成都四地圆满举行。四场重量级的推介活动分别辐射了珠三角、东南沿海、京津冀、川渝地区的重要目标人群,上述地区也是拉萨旅游的重点客源地、中转地,通过落地推介促销活动和图片展,为游客们传递了拉萨旅游的新资讯、新动向和新产品,尤其是改变了众多人群关于“冬游拉萨”的认知误区,精美的拉萨旅游摄影作品、颇具诱惑力的“冬游拉萨”旅游产品、最具吸引力的冬游拉萨政策,在每个推介活动现场圈“粉”无数。

“冬天的拉萨”惊艳了广州

大多数人一直以偏概全认为最适合到拉萨旅游的时间在夏季,因此生生误导很多游客,遗憾错过拉萨更为神奇和美丽的春、秋和冬季。到了推介会现场,很多人情不自禁惊呼“冬天的拉萨美的让人震惊”!鉴于拉萨和广州两地旅游资源丰富互补性强的优势,为促进两地旅游业共同繁荣发展,拉萨市旅行社代表与广州市旅行社代表现场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实现两地宣传和营销互动等多方面合作。

布达拉“牵手”南京明城墙

汇集了名胜古迹、民俗文化和自然风光等极具拉萨特色的精美旅游摄影作品,在12月26日至29日亮相江苏南京的城市名片与世界文化遗产一一南京明城墙中华门城堡第五藏临兵洞展厅,展出期间吸引了无数南京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展览现场更有观众动情说到:“拉萨与江苏的情缘,不仅因为拉萨有条‘江苏路’,也不仅是在这里看到了布达拉,看到了拉萨的飞速发展,更是雪域高原与东南沿海的全方位互补。”一句话道尽20多年对口援建情。

当798吹来了拉萨河的风

北京798艺术区被称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大本营,是出了名的文艺天堂。“圣洁拉萨.健康之旅”2018年拉萨冬季旅游巡回促销活动暨旅游摄影图片展北京站于12月28日在这里举行,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前来观看与互动咨询。一句拉萨人耳熟能翔的“逛在北京东路,买在北京中路,吃在北京西路”,让在场的游客与文艺青年们遐想不已。当798吹来拉萨河的风,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与旅行的盛宴在此交汇。

成都要做拉萨“金牌客源地”

由于独特地理区位,成都与拉萨有着千丝万缕的情感联系,氛围热烈的推介会现场,四处响起热络亲切的问候声,充分彰显成都、拉萨“一家亲”。成都作为入藏门户,不仅是拉萨旅游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更是当仁不让的充当了赴藏旅游的桥头堡、重要中转地,号称“99%”选择陆上去西藏的人都会从成都出发,这为成都的旅行社、自驾俱乐部等机会提供了无限机会,而“冬游拉萨”的相关政策和旅游产品组合成为推介会上最抢手的资料。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