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战华娜爱徒参加理查德?克莱德曼2019北京新年音乐会
时间:2018-12-28 18:15:1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他被誉为全球钢琴界的"常青树",他是灌制唱片最多的钢琴家,他是中国几代琴童顶礼膜拜的偶像,他就是中国人民最熟悉的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自1992年开始,理查德?克莱德曼可以说是中国音乐发展的见证人,他的音乐爱好者年龄层次最为广泛,并且社会各阶层的人们都为他的乐曲所陶醉,很多中国孩子选择学习钢琴,都是因为理查德的影响。

 

理查德?克莱德曼

在中国,理查德?克莱德的爱好者年龄层次相当广泛。优雅的钢琴让改革开放初期仍有一点保守的中国人找到了一种浪漫又不露骨的美,培养起了一批“琴童”。

 

 

人民大会堂

 

理查德 克莱德曼2019北京新春音乐会

 

2018年12月25日,理查德?克莱德曼再度来到人民大会堂举办钢琴音乐会,为喜爱他的观众们奏响动人旋律,为首都观众献上最精彩的演出。更让人雀跃的是有这样几位小朋友经过层层筛选也参与到了这场精彩的演出中,她们就是战华娜老师的学生蒋宇彤、杨景舒和谷姜睿淼,虽然她们还是一二年级的小同学,但是为了此次演出能有更好的表现都加倍刻苦练习。

 

 

蒋宇彤 与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合影

蒋宇彤 五岁开始学琴,2018年6月参与国家大剧院艺术沙龙演出;同年10月参与天桥艺术中心英伦多媒体音乐故事会《钢琴解剖课》公益演出;次月,参与天桥艺术中心三周年重大庆典活动,担任钢琴独奏演出;2018年11月24日晚,“彤年琴韵”蒋宇彤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施坦威之家音乐厅举行。7岁的蒋宇彤小朋友将自己两年来对音乐的体会融入到悠扬的琴声中,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充满童真色彩的音乐会。今天能参与人民大会堂理查德爷爷的演出更是万分激动,孩子说:“音乐是她一生的朋友,一生的挚爱,一定会在钢琴的艺术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杨景舒 与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合影

杨景舒 今年六岁,学习钢琴两年,2018年7月荣获中央音乐学院“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钢琴独奏幼儿组金奖;别看她小小年纪,可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爷爷的忠实小粉丝,从三岁开始每年都会在圣诞之夜去听理查德爷爷的音乐会。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梦中婚礼》这首乐曲,总是让她念念不忘,孩子每每听到这优美的旋律都会翩翩起舞,动人的音符深深印刻在她的脑海中。杨景舒最大的理想就是以后能成为像理查德爷爷一样的钢琴演奏家。这次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偶像,还能同台演出,孩子每天主动练习,认真对待每一个音符,一遍一遍的合伴奏,全身心投入全部的情感和热忱来演绎这个作品。这次演出意义非凡,让孩子离梦想更进了一步。

 

 

谷姜睿淼 与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合影

谷姜睿淼 四岁半便开始了钢琴之旅,学琴至今已通过中国音乐学院五级考试。参加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获得西洋乐儿童组钢琴金奖。学琴的旅途中有付出也有收获,有成功的快乐,也有练习时挥洒的汗水与泪水,但更多的是享受悠扬琴声带来的喜悦与欣慰。听到这次能有难得的机会与享誉世界的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合作时,孩子的心情可以用欢欣雀跃来形容,因为她当初之所以选择学习钢琴也是偶尔听到了理查德?克莱德曼的 《秋日的私语》和改编自贝多芬的《命运》,当时的她虽然只有四岁,却突然安静下来静静的聆听,之后更梦想成为既能创作又能从指间流淌出美丽音符的钢琴家。

 

 

 

 

此次音乐会给了孩子们一个与偶像同台演出的机会,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当然,这都离不开战华娜老师的精心培养,三位同学在小小年纪就已经获得了不少好成绩 。战老师说:“学习钢琴的过程不仅要对技巧有一定把握,更需要注重音乐给你们带来的独特感受。弹钢琴不是一门纯粹的技术性的事情,它重在通过琴声来表达情感。”同时战老师也希望每一个孩子除了苦练钢琴,提高专业外,更能够将弹奏钢琴的乐趣分享给大家,同时,能够伴着钢琴的优美旋律快乐成长。

 

 

战华娜老师 与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合影

 

 

 

 

战华娜老师和她的爱徒 蒋宇彤、杨景舒、谷姜睿淼 (图)

“今天是我最激动的一天,我完成了一项非凡的成就,我将铭记于心,并且会不断激励自己为了音乐的梦想而不懈努力。我还期待明年能够继续跟理查德?克莱德曼爷爷一起演出!”蒋宇彤兴奋地说道。

为了此次全球巡演北京站,理查德?克莱德曼不仅在曲风方面做出了改革,曲目安排更是从古至今,串联古典流行音乐的相融,不仅有曲目的轮番轰炸,还力邀国际知名音乐大师倾情助演,而且从伴奏,钢琴,现场舞美等各个方面,都为观众呈现出不一样的音乐盛宴。有不羁自由,跳动,激昂的音符碰撞,也有欢声笑语,有理查德?克莱德曼那独有的音乐情怀,更有伴你走过那时最美青春的回忆。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