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嘴巴鲜给我三板斧,从打工仔到老板
时间:2018-10-24 1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厨师是我爱好的行业,因为自己烹饪的美食可以满足食客对吃的满足,也是自己喜欢的一份事业,嘴巴鲜给我三板斧,让我从一个普通的厨师变成老板,许多人都会感觉可笑嘴巴鲜真的这么神奇,给你们三板斧就能当老板,各位听我慢慢细说。

我天真以为一份工作干到退休

我人生就像潮水有起有落,人的生活都是为自己和家人的梦想而努力不断向前奋斗。我从一个刚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走上了社会并工作了已有15年的时间了,这15年里品尝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我很天真认为我从事厨师行业可以一直做到退休,从来没有想过要换工作,在一次偶然机会里听到我的厨师长和老板谈话:"厨师是一个低素质没有文化内涵的职业,许多从业者低文化不愿意升级以及深造,在厨师经常会出现用手试吃菜,或者做的好吃的菜肴自己先品尝一次再让服务端上餐桌给食客品尝,经常不戴厨师帽,最近有不少食客投诉发现菜肴里出现有头发丝,你身为厨师长没有做好出品把控"。

IMG20180907160125

当时厨师长为了应付老板把我当替罪养,让这个黑锅让我给背了,当时我非常不服气想直接找老板,后来厨师长说一句话:"你一个人走好过在外面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我都已经50岁了再干10年我就退休,你才35岁出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进修大学文凭进军销售行业

从一份工作15年酒店辞职出来,我一边上夜大一边进入饮食销售行业一工作就3年,在销售过程中我慢慢发现我的兴趣仍然在美食烹饪上,销售业绩有时候好有时候差收入极大不稳定,我家孩子上学又要学费家庭又要开支,思前想后还是回归厨师行业。

IMG_20180829_104656

嘴巴鲜独特品牌深吸引我加入   

晚上打开电脑在58同城、赶集网反复查看关于烧腊厨师招聘信息,无意中看到一条关于佛山市顺德区嘴巴鲜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烧腊培训机构关于金牌导师招聘信息,经历反复对比其它招聘信息,反复核实该公司工商局注册信息,和妻子商量一番决定面试看看。

IMG_20180829_104709

到达嘴巴鲜时已经是中午,刚好嘴巴鲜的甘老板在吃饭,问我吃过午饭了没,如果没有吃过可以一起吃个饭,吃饱我们再聊工作上的事情。半个小时后我们吃完饭,甘老板咨询了一下我以往的工作经历,又咨询一下我的家境情况,历经4个小时会话沟通,我发现甘老板是一位很有远见的老板,他普遍认为烧腊存在很大的人才需求,创业空间需求量大,缺少仅专业的烧腊培训机构,他说道:"嘴巴鲜三个字是他一位合伙人想到,烧腊源自品尝,品尝源自嘴巴,故名嘴巴鲜就是这样来"。一味做餐饮定位不考虑市场需求性自然满足温饱,既解决人才以及创业需求铺路餐饮这才是正路。

IMG_20180829_130142_01

普通厨师?身一变成高管

我从业15年一直都是一个普通的厨师,任职过星级酒店基本多也就是当过主管,升职空间不大上面有厨师长压着,进入嘴巴鲜我却是这个培训机构的总厨长,位置翻好几翻收入也是翻一翻,下属及老板也比较重视好,嘴巴鲜给予我一会信任,嘴巴鲜给予我一份事业平台,嘴巴鲜给予我一份可以看得见的未来,我现在虽然不是BOOS,从收入上来看从位置上来看跟BOOS没啥区别了。

MTXX_20180907151735

人的一生最怕选错行业,俗话说男人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个是千古不变的话题,行业有没有前景可言要靠自己去分析靠自己去判断。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