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小教室大乐园 传统游戏唱主角
时间:2018-06-20 17:38:0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记荷叶塘学校别样的“阳光体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王又苹 何慧函 邹巧玲] 为践行“阳光体育”的运动理念,丰富学生课间活动,荷叶塘学校充分利用教室场地,将跳房子、下象棋、军棋、五子棋等曾经让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快乐成长的传统游戏项目,重新引入校园。一块块色彩鲜艳的地贴,让孩子们体验到别样“课间十分钟”,享受了不一样的玩乐。

瞧,下课铃一响,学生们迅速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品,三五人一组,来到教室后面的快乐园地,或围观,或上阵“杀”一盘,“哈哈,这盘我获胜啦,下节课后我们再继续……”

教室外,孩子们的游戏更精彩,有跳房子的,有立定跳远的,只见他们排着队,秩序井然,有的为正在游戏的同学加油鼓劲,有的还当起了小裁判呢!“红队第一,蓝队加油……”就这样直到上课铃响才红着小脸依依不舍地回到教室。这场景,曾点亮多少人的童年回忆?

据悉,荷叶塘学校建校两年来,王中军校长本着“让每一个孩子都闪光,让每一个孩子都快乐成长”的培养目标,始终立足于学校实际,力争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改变城区学校场地有限、学生的课间活动单调的现状,荷叶塘学校以生为本,创新思路,让传统游戏在校园内“复活”,让孩子们玩有所乐,让“阳光体育”更有意义、更有活力。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