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都动力:“6·18”背后平台布局新零售的潜在逻辑
时间:2018-05-25 11:33:4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棕榈

2017年,天猫宣布“618”品牌口号升级为“理想生活上天猫”,3天活动期间,吸引全球18万个知名品牌、日均1亿以上人次的消费者参与其中,线上线下融合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深度,同时,也正式拉开了各平台618大战的序幕。

而今,2018年,天猫再出大动作,理想生活狂欢节再度升级,进阶天猫理想狂欢季,一字之差,17天的时长差距,如果仅仅是从活动本身的层面上来看,很容易理解成为阿里对于流量的又一次聚拢和蓄能,但其背后隐藏的战略目的你真的能够看透么?

今天我们韩都大讲堂,不谈“6·18”的具体玩法规则,而是和大家共同探讨一下,超长“6·18”背后隐藏的平台布局新零售的潜在逻辑。

时间上的改变,不仅仅是活动周期的变化,更在于平台战略上的迭代升级。

率先提出新零售的阿里,从本源上的人、货、场各个环节追求现代零售模式的突破。如果说2017年天猫“6·18”的首次推出是阿里对京东战略上的应对策略,经过一年的发酵,“6·18”已经成为阿里从传统零售跨越到新零售时代的象征。从这个层面上来看,拉长“618”的活动时间除了对冲京东的目的之外,也是阿里对新零售版图的进一步拓展。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天猫6·18过后,带来了“新零售时代已经来临”的盖棺定论,以及阿里线下智慧门店的正式使用,同期推出的“新零售体验馆”展示了天眼AR扫、虚拟试妆镜、虚拟试衣间、跨屏互动等一系列技术驱动的新零售体验,让人提前体验到未来5-10年的新零售即将普及的场景,可以说天猫618已成为阿里布局新零售的引子和切口。

2018年,天猫618招商规则出炉,在活动游戏规则上进行新的解读和升级,但是在战略上会推出什么新的玩法和杀器仍然值得我们期待。不过从阿里的发展策略上来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依然是阿里新玩法的核心内容,现在看来阿里是在布局新零售,但着眼未来,阿里如今做的可能是在打造未来品牌线上线下融合的标准和模板,也是品牌转型的必由之路。

那么问题来了,互联网品牌到底该将天猫“6·18”放在何等的战略位置上?又该如何让自己适应、融入新零售时代?

互联网品牌也要通过实体店进入新零售么?

谈及这个问题,互联网龙头品牌韩都衣舍似乎为所有人提供了一个思路。

2018年5月初,韩都衣舍联手天猫欢聚日在杭州开设了第一家“线下实体店”,引爆了互联网品牌圈,看似是韩都衣舍对于目前“互联网品牌也要有实体店”论断的妥协,但仔细了解,绝非如此。

韩都衣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年很多品牌都在提新零售的概念,可悲的是许多管理者认为,从线下走到线上,就是新零售了。但对于新零售的核心——用户体验,却全然不知。这其中包括消费体验和品牌体验,线下以后就是做体验的重要阵地。

由此可见,韩都衣舍把杭州的快闪店作为品牌体验和消费体验的载体,完全不同于传统的服装零售店,这是韩都衣舍对于新零售的独特理解和实践,取代旧式货架,延展店铺时空,构建丰富的消费场景,为消费者创造全新的购物体验。打通数据,让每一个消费者无论线上线下,都将是可识别、可触达、可洞察、可服务的。

当然,韩都衣舍5月的“快闪”,未尝不是对6月的“军演”。

作为国内互联网行业龙头品牌,韩都衣舍对于备战天猫“618”显然有着自己的应对,不仅仅积极探索和实践融入新零售的方法,更是将生态、赋能、共进铭刻进了骨子里,这一点从旗下全资子公司韩都动力身上可见端倪。

韩都动力作为中国首个生态赋能型孵化器——智汇蓝海云孵化模式的重要载体看,作为承载集团二级生态战略的关键角色,同时也是电商行业的“听风者”,早已开始了天猫“618”的备战之旅。

签约苏宁服饰、斩获天猫国际星级服务商、启动“全球时尚服装设计师品牌合作计划”、围绕“数据赋能,智享未来”举办第二届蓝鲸论坛暨明湖峰会、持续推动韩都大讲堂系列课程共举决胜“618”......

始终坚持以大数据为基础的韩都动力似乎已经预料到本次天猫“618”的不同之处,早在几月前就动作不断。然而深究其背后逻辑与阿里平台的发展依据同出一脉,消费者即为数据,数据即为消费者,换句易懂的话说,大数据、技术、手段都是要围绕着消费者的所有的数据进行重构,阿里在这样做,韩都动力亦然!

立足于以商业智能为驱动的品牌运营体系,韩都动力依托大数据建立的互联网全链路品牌运营管理体系,将联合百余家战略合作品牌共同打造现象级品牌事件,基于新零售的定向折扣、个性化服务、无缝融合的不同场景,给消费者、给各品牌带来全新的体验。

同时,韩都动力与集团九大生态体系全面对接,包括自身的集成运营能力、韩都智能的高效信息系统、韩都传媒的公关渠道、韩都客服的金牌服务、韩都映像的视觉塑造以及快速反应、高度自动化的储运系统等。通过对于大数据的精准把控,为不同类目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品牌选择合适的切入点,为各合作品牌融入新零售提供量体裁衣般的途径选择,最大限度的在当今时代背景下,挖掘新物种、新业态的全新能量。

新零售是未来超车的地方,各巨头在这里投入大量的资源,为的是抢占下一个10年甚至20年的入场券。618是离各商家最近的“试验田”,也是平台战略最为薄弱易见的地方,销售仅仅是其中最表象的一种体现,能否透过现象看本质将会是筛选品牌未来是否有入场资格的第一道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门槛。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