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b-MOLA创始人詹嘉慧博士回港科大分享空净革新技术NCCO
时间:2017-10-21 11:38:4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0月4日,b-MOLA品牌创始人詹嘉慧博士,应母校香港科技大学之邀,回校与科大学子进行了一场科技感十足的企业家评议会,在会上,詹嘉慧博士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经历,并演示了空气净化领域的革新技术NCCO,在场学子反应强烈。

     
     
     
    与NCCO的不期而遇
     
    在分享会伊始,詹嘉慧博士向在校学子讲述了她的学生时代。刚进入科大时,她与众多的学子一样,过着普通大学生的生活,完成了从本科到硕士的学习。但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科大正在开发一项新型空气净化技术(NCCO),便对此产生此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即加入团队,参与对NCCO氧聚解空气净化技术的发明研究。
     
    最终,詹嘉慧博士及其团队成员经过刻苦钻研,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及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研发了NCCO空气净化技术,并获得世界多国专利认可。
     
     
     
     
    传统空气净化技术弊端
     
    紧接着,詹嘉慧博士介绍了传统空气净化器的弊端所在,她说,在NCCO空气净化技术出现之前,传统的空气净化器多使用活性炭、负离子、光触媒、冷触媒等技术对空气中的污染物进行净化,但这类方法治标不治本,并且存在着极大的弊端,-“极易造成空气的二次污染,无形中对人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她以市面上常见的活性炭空气净化模式为例,进行了生动的描述,活性炭空气净化技术的原理是把各种杂质困在滤芯里,可将其形象的比喻为“空气牢狱”,当滤芯吸附力达到饱和的时候,有害杂质就将“越狱”而出,反向释放,反向排放的后果就是对室内空气造成二次污染。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损害人体健康。
     
    因此活性炭空气净化技术需要定时更换活性炭滤芯,但活性炭制作所消耗的木材及制作过程中产生的烟尘与二氧化硫,会使环境问题加剧。并且优质的活性炭更换成本昂贵而且难以检测是否饱和,这对普通家庭来说既是一种健康隐患,也是一笔昂贵的负担。
     
     
     
     
    为人类空气事业转战商业
     
    因此,在洞察传统空气净化技术的弊端后,詹嘉慧博士越发觉得有必要将NCCO空气净化技术运用到更广泛的领域,以使得更多人受益。因为NCCO氧聚解空气净化技术与传统空气净化技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其原理如下:在污染物进入NCCO的氧聚解反应层时,臭氧发生器会释放臭氧杀死细菌,并通过机内活氧发生器释放活氧,在NCCO的纳米环境下,通过几毫秒的催化氧化,便可高效彻底分解机器内部产生的臭氧以及空气中的甲醛、VOC(化学性有机挥发物)等有害物质,将有害物质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这与传统的技术有着本质的区别。
     
    发明创造的目的是为了给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出于让更多人享受生活,健康呼吸的初衷,她决定加入香港信山科艺有限公司,将NCCO空气净化技术推广至工业、医疗、商业领域,并于2012年创建民用品牌b-MOLA,立志为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更多人呼吸到新鲜空气。
     
     
     
     
     
     
    感恩母校,鼓励创造,回馈社会,展望未来
     
    在演讲的末段,詹嘉慧博士用带有极强刺激性气味天拿水跟黃膠给科大学子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演示,现场邀请两位同学参与气味测试。在净化器未安装NCCO反应层时,现场化学气味强烈刺鼻,闻久了令人头晕目眩;而净化器装了NCCO氧聚解反应层后,95%以上的气味都被消除干净,难闻的气味短短几秒内便不复存在,通过这样一次简单的测试,詹嘉慧博士再一次证明了NCCO技术的高效的空气净化能力。
     
    在演讲的最后,詹嘉慧博士表达了对母校的致谢,她说道,香港科技大学是个开放的平台,学校鼓励学生大胆创造,勇于创新。在师资力量、科研资源上名列香港高效前茅,在科研上给了其极大的支持,也希望香港科大的学子们能善用学校的资源,创造出更多对人类环境、科学有益的发明。她也将继续深耕空气净化领域,研发出更好的产品回馈社会,为人类的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