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汤臣倍健“透明工厂”案例走进清华大学MBA课堂
时间:2017-10-21 11:14:2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9月26日,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的课堂上,汤臣倍健“透明工厂”成为教学案例被师生们热烈讨论。 


    早在2013年6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钱小军博士和商道纵横创始人郭沛源博士就对汤臣倍健“透明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深入了解。钱小军教授认为,汤臣倍健通过“透明工厂”打造出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有助于企业良好口碑的形成,有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郭沛源博士则表示,“透明工厂”对于国内保健品行业乃至整个食品行业都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

    作为膳食补充剂行业的领导品牌和标杆企业,汤臣倍健拥有行业内第一个“透明工厂”,是全球领先、品控严格的膳食补充剂生产基地之一。“透明工厂”于2012年6月在珠海落成并开放供各界参观,实现了全球原料可追溯,生产过程全透明,并制定了近200项比国标更为严苛的内控检测项目,让安全零距离,品质看得见。 

    在案例分享环节,汤臣倍健公共事务总监冷德天先生详细介绍了汤臣倍健的企业情况,分享了建设“透明工厂”的初衷,并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透明工厂”对于营养科普和品牌建设的意义,以及推动行业透明度提升和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冷德天表示,“透明工厂”可以提高消费者对于公司产品和品牌的信任度,汤臣倍健一直信奉“诚信比聪明更重要”的理念,诚信是立厂之本,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诚信和透明显得尤为重要。 

    汤臣倍健“透明工厂”的案例不仅走进了清华大学MBA课堂,同时还得到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等的关注,并成为这些商学院的教学案例之一。 

    自2012年开放至今,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已经吸引了包括高校、学术科研机构、消费者、媒体、政府、合作伙伴和业界同行等在内的超过20万名参观者。未来,汤臣倍健还将建设智能化“透明工厂”,以及全球第一家“营养探索馆”。按照“一路向C”的战略思路,汤臣倍健正在实施从产品营销向价值营销的战略升级,从单一产品提供商逐步升级至健康干预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并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更大健康价值。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