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镇探营互联网大会,首家互联网医院将升级为智能医院
时间:2017-08-23 17:3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浙江互联网创新又迎喜讯。近日,继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在浙江杭州揭牌,成为互联网+司法的重大创新实践。而记者近日在乌镇探营时获悉,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亮相、如今已成为中国医联体实践中的最大的远程医疗协作网的乌镇互联网医院,将在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发布系列人工智能产品,乌镇互联网医院平台将升级为智能医院。

    今年6月26日,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2015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乌镇互联网医院作为中国互联网医疗创新标杆被推出,瞬时成为互联网产业创新样板。不到两年的时间,司法、医疗与互联网的结合取得重大突破,国家互联网+战略在浙江取得连环式突破。 

    乌镇互联网医院在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不仅立足浙江,服务还延伸至全国各地。据了解,该平台目前可连接全国2400多家重点医院、29万多医生和7300多组专家团队,日接诊量达到了7.2万人次,日会诊量超过1万人次,作为中国服务量最大的远程医疗协作网 。该平台在日前的九寨沟地震中的到深度应用,以远程方式救助和转诊了11位重伤患者,在24小时内调动了线上线下40余名对症专家开展灾区医疗救援。 


    在服务能力提升的同时,乌镇互联网医院还成为各地产业创新的技术平台。今年7月,乌镇互联网医院作为第三方医疗服务机构,在西安市临潼区药品零售企业推行电子处方服务招标现场以压倒性优势中标。未来,临潼区所有药店都将接入乌镇互联网医院系统,升级成为药诊店,当地百姓不出远门在药店就能连线医生看病开药、获得慢病管理服务。目前,乌镇互联网医院在全国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的接诊点已经超过1.8万家。 

    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还在行进,人工智能成为下一个突破口。 浙江省政府《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互联网+”浙江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明确,要把人工智能产业作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 

    记者了解到,紧邻乌镇互联网医院、由微医创建的乌镇互联网国医馆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在今年11月前后向全社会开放。届时,乌镇互联网医院的服务能力将从西医延伸到中医、西医并重,全球领先的中医人工智能平台也将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今年11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如期在浙江乌镇召开。乌镇互联网医院与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医疗机构深度合作,正推进医学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医患匹配、智能诊断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对糖尿病、肥胖症、肺结核等专病智能诊疗已经有了新突破,互联网医院将升级为“智能医院”。AI技术在乌镇互联网医院得到全面应用,通过互联网手段、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健康管理的有机融合,将显著提高诊疗和健康管理的精准性和服务效能,提升各级医院尤其基层医院的服务水平。中国开放式医学人工智能平台的“浙江力量”已显现先发优势。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