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玉麟——当代杰出的书法家
时间:2017-01-17 15:02:4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刘玉麟先生

 

  刘玉麟,笔名鹿米川。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人,193912月出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学会终身常委,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美术学会主席团常务终身副主席,中国艺联第二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团委员,中国艺术工作者协会终身名誉会长,中华文艺学会终身常务副会长,北京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北京翰墨名人国际书画院院士、高级书画师,北京华夏国艺书画院艺术顾问,中国毛泽东诗词书画艺术研究院中院顾问,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华书画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城市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南京长江书画院名誉主席。北京清大华文书画院一级书画师,日本东京中国书画院2010年前特聘院士、英格兰皇家艺术基金会永久艺术顾问、中国国家诗书画院名誉主席。并先后荣获旗舰金奖、一等金奖、金奖50次,特等奖4次,一等奖5次、银奖2次。

 

刘玉麟先生作品

 2010——2012年荣获的称号“中国国家艺术大师”、“文艺百年传世人物”、“感动中国艺术人物”、“中国艺术功勋人物”、“新中国特级作家”、“大不列颠百科艺术大师”、“共和国功勋诗人”、“当代中华诗仙成就一代大家”,连续5年被授予“感动中国艺术人物”。

 

刘玉麟先生作品

2010年以后书法作品分别入编《人一生要知道的中国艺术家》、《中外画刊》、《中国当代书画巨匠》、《中国当代书画艺术传承大师刘玉麟》、《汇聚力量,振兴西部2010西部大开发10周年大型文献史册》、《世博中国艺术名家大典》、《新中国翰墨名家》、《2010国学艺术大典藏》、《2010感动中国艺术人物》、《国际知名文艺家大辞典》、《鼎盛中华。全国书画名家名作大奖赛作品集》、《共和国最可爱的人》画传、《名家风范。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名作经典图目》、《中国书画传奇人物》、《强国丰碑当代名家书画鉴赏》、《国之魂宝》、《艺术信息投资指南》、《全球华人艺术家刘玉麟作品集》、《国家艺术人物刘玉麟专刊》、《国礼艺术。刘玉麟专刊》、《中国艺术功勋人物刘玉麟专刊》、《当代中国艺坛大匠》、《当代书画名家精品三人集》、《中国世纪经典记录》、《美术》、《中国书画》、《艺苑名家》、《国宝档案》、《世界艺术巨匠》(亚洲卷)、《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润格辞典》、《中国作家大辞典》、《国际艺术大师刘玉麟专访特刊》、《大师之约》五人集,《当代书画泰斗二人之——沈鹏、刘玉麟》、《中国艺圣——启功、刘玉麟》。

 

刘玉麟先生作品

 2013年荣获联合国讲课文组织、联合国国际荣誉评审委员会、联合国最高职称专家评审委员会授予的国际文学书画艺术大师,世界当代最伟大的艺术家等终身成就荣誉称号;201310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授予“对外交流特殊贡献奖”;2014年通过评选授予共和国十大杰出艺术家,同年9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授予“国家级重大贡献艺术家”;20158月被聘为人民日报书画家联谊会终身荣誉主席;同年1118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评选授予“中国当代国家重点保护艺术家”荣誉称号;同年还被聘为“中国国家诗书画院名誉主席”、“中国艺术家润格网名誉主席”。

 

刘玉麟先生作品

(红旗飘飘编辑部石贤军、刘凤华)评:知道你的一生风雨坎坷,历经沧桑,但也充满传奇色彩,您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风采依然,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之魂仍在闪光,在共和国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向拓荒牛一样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向春蚕一样默默吐丝,无私奉献,改革开放后,大胆改革,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曲曲为国分忧,为党进忠,为民服务的奉献之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你不愧为国家的栋梁,共和国的功勋,共和国前进路上的擎旗手。

 

刘玉麟先生作品

世界杰出华人联合协会、世界教课组织联合协会授奖词:授予刘玉麟人类杰出贡献奖:作为一代文化艺术大师,刘玉麟同志为中国文学和民族文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您毕其一生,持之以恒的耕耘国学,播化中华美德,在文学书画等广泛领域获得了巨大成就,准确的解读了中国的文化根脉。对于中华文明、东方文化的贡献无疑成为全世界和人类的共同财富。我们相信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作为中国的文化艺术大师,您应该属于世界的。鉴于您的努力成果以及对全球华人社会的影响力,感谢您对中国文化及世界文化做出的贡献,特授予您人类杰出贡献奖。(供稿:石猴子文化传媒)

  “此文为看点(石猴子文化传媒)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